黑秋秋

(上)南山

        月亮下的这座山叫南山。我还是从财务科同事的嘴里得知,上次他让我给他弹南山南来着。他指着南山说,我都是在那里跑步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,我也心血来潮去南山跑了几天(之前是在河边跑来着)。进了南山的大门,往上还得怕五六分钟的梯子才到半山腰的跑道。梯子左右有各种运动场地,篮球,羽毛球,乒乓球。你能感受到这座城市浓浓的运动氛围。

       跑道是塑胶跑道,跑了没一会儿,就下起了小雨。这阵子阴雨连绵,昨天的湿气还没散去,今天的雨又落下了。幸好雨不是很大,并不影响我继续跑步。空气里若隐若现的有桂花香味,湿湿的,夹杂着一些泥土味。桂花?是啊,这都入秋了。

       虽说是下雨天,但跑道上的人却并不少,大多是本地人——大爷们都喜欢光着身子跑步。一路上,可以遇到三三两两,男的女的,老的小的。

       唉,这篇日记,是今天去了北山之后,凭着记忆写下的。记得当时,把跑道跑完之后,出口是城区,我还迷路了来着。记忆有些零散了,南山就到此为止吧。

评论

© π | Powered by LOFTER